【新闻特写】在党旗下跃动,在青春里闪光


——北理工第五十八届运动会暨2021年体育文化节团体操表演纪实

8c55bf028e52410692ca85ae5ab77d6b.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红旗方阵步伐铿锵,气势如虹,百余面红旗迎风招展;剑如游龙,刀如猛虎,武术队的同学们翻转腾挪,豪情满怀;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七颗由学生组成的花朵慢慢绽放,歌声如风,吹拂花瓣轻轻颤动;在花朵的簇拥下,一面由200名同学共同组成的党旗缓缓展开,鲜艳夺目,庄严肃穆……一幕幕气势恢宏、意气风发,学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暨2021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团体表演精彩纷呈。

5月1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十八届运动会暨2021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在开幕式上,北理工师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带来了青春洋溢、场面震撼的团体操表演。表演分为三个篇章,即《耀我中华》《奔跑的青春》和《党旗更鲜艳》。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开幕式表演第一篇章以“耀我中华”为主题,由红旗方阵和武术、舞龙等中华传统体育表演组成。红旗方阵摆出螺旋桨的队形,120名同学举着红旗快速奔跑,呈现出螺旋桨快速转动的画面,寓意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武术队的同学们通过运动姿势的变化展现出龙的穿、腾、跃、翻、滚、戏、缠等动作,寓意中华民族的勃勃生机;第二篇章以“奔跑的青春”为主题,8个书院600余名学生共同献上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他们步伐轻快、活力四射,整个绿茵场似被火热的青春点燃;第三篇章以“党旗更鲜艳”为主题,由200名学生组成的党旗方阵托举着巨大的党旗缓缓向前,党旗鲜艳夺目,庄严肃穆。党旗迎风飘扬,队形不断变换,变换出的“100”字形,寓意北理工学子在建党百年之际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祝福,“I love BIT”字样,寓意北理工学子对母校的满满爱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在运动会上充分展现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同时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我们先后组织了千余名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排练,以保障现场表演的精彩呈现。”体育部党支部书记董兆波介绍。

“得知入选党旗方阵那一刻,我深感责任重大。在训练中,我和伙伴们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懈怠。运动会当天,怀揣激动的心情高举党旗,看到党旗飘舞起来,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谈及参加运动会团体操表演,北京书院学生卢兆文依然心潮澎湃。

“参加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凝聚力,同学间的深厚友谊,老师给予的关心关爱。诚然,训练的过程很累,但汗水浇灌出的果实,才是最甜美的果实。”参与舞龙表演的精工书院学生朱允畅感慨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每一秒的精彩呈现都需要台下数倍时间的打磨。从3月28日到5月15日,从晚春到初夏的48天时间里,千余名师生锐意创新、团结协作、辛勤付出,用智慧和汗水为运动会开幕式奉上了一场精彩表演,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诚挚祝福。

体育对提升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体育育人作用,以体育赋能大学生的德育教育,助力广大学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309173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