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颗红心永向党、笔墨青春颂百年


——北理工设计与艺术学院、知艺书院学生原创作品巡展开幕

1.jpg

6月2日上午,“‘艺’颗红心永向党、笔墨青春颂百年”设计与艺术学院、知艺书院学生原创作品展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北湖湖畔开幕。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校团委、北京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良乡校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兄弟学院、书院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梦雯主持。

2.jpg

开幕式现场,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学生宣讲团将依托此次参展的建党百年原创作品,走进师生、走入社区,广泛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弘扬北理工精神。校团委书记刘渊为学生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3.jpg

在即将远航之际,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在活动现场向学校、向祖国发出青春誓言,必将继续在学党史中坚定信念,让青春在报效祖国中磨砺出彩。他们也将满腔爱国爱党的深情和信念泼墨纸上,共同创作“永远跟党走”的书法作品献给学校。包丽颖代表学校党委接受赠字。

4.jpg

为带动全院师生更深入地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明确继承光荣传统、立足时代伟业、奋发治学报国的实践要求,学院党委对应“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大行动,聘任了一批优秀教师党员担任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导师、“增信”导师、“崇德”导师和“力行”导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肖雄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学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明理”导师张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学导师代表发言,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表达了认真落实党史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6.jpg

开幕仪式后,学生宣讲团带领现场领导嘉宾、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本次展览。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创作活动,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素描、招贴设计等多种形式,用时代新人的笔触呈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艺’颗红心永向党、笔墨青春颂百年”学生原创作品展将采取“贯穿全年、持续征集、不断完善、巡回展出”的方式进行,目前,巡展第二站正在徐特立图书馆大厅展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设计与艺术学院、知艺书院将持续组织学生开展红色主题创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广大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