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_U4T9590_副本_副本.jpg

1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校长助理杨亚政、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各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以及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学习了《求是》杂志近期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

_U4T9604_副本.jpg

赵长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列专章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十点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学校有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长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指导学校国家安全工作的开展。将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国家安全理念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学校大安全工作格局。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系统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三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持续提高政治素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办法,完善新媒体平台管理,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突能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制,将上级和学校要求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通报的警示案例,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底各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