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第五轮巡视第二批单位完成进驻


image.pn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13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视已完成对管理与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医院、附属小学(幼儿园)第二批5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大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被巡视单位主责主业,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影响制约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中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副校长李振键参加了校医院的巡视进驻动员会。他强调,本轮校内巡视是完成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作。巡视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群众路线,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和主动配合监督的政治自觉,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单位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情况反映电话:68914983,17200325714,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00;设置电子邮箱dwxcb@bit.edu.cn;同时,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一层东侧楼梯口、良乡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门内侧及被巡视单位指定区域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师生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