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党委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开展联学共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上午,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一行访问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开展联学共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沈渊、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副系主任吴及等相关教师参加交流。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邓北星主持活动。

沈渊对光电学院一行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电子系党建工作的“五个聚焦”,即聚焦党委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抓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建设;聚焦政治把关到位,做好把关制度建设;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到位,着力构建教职工思政平台和党建龙头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聚焦创建工作到位,大大提升党委和支部的凝聚力;聚焦开展主题教育到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未来,电子系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拓展支部共建平台,不断深化红色实践意义,秉承“以人为本、开放交叉”的原则,建设世界一流电子信息学科。

董立泉对清华大学电子系表示感谢,对光电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介绍。董立泉表示,光电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光电学院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董立泉希望未来能与清华电子系开展更多的共建交流,共同提高学科建设能力。

在交流环节,双方针对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高质量党建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微波暗室、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以及同方京晋中心,了解电子系科研设施情况以及产学研融合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