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9e58b16631854a7da8da84c5a6e05235.jpg

3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提升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金海波主持学习。

金海波表示,全体师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各系部要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根据分管领域和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院长助理程兴旺作了题为《论科学家精神》的专题报告。从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中国科学家精神概念、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途径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从“科研为谁做、科研谁来做、如何做科研”视角,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谈道,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弘扬伟大科学家精神,拿出让人民满意的好作品。

院长、党委副书记陈鹏万表示,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应停留于宣传口号,而应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持之以恒的日常行为。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超前学科布局,大力发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升解决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要在学院上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事迹,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激励师生勇攀科研高峰。

院长助理李晓东领学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重要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支部书记张爱英、金属与无机非金属系支部书记王琳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发言。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发挥“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学习机制作用,以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为抓手覆盖全院党员师生,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让专题学习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