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老党员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关怀和凝聚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推动离退休工作发展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26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召开“光荣在党50年”暨“两优一先”老党员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爱秀、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荣获学校“两优一先”表彰的离退休集体和个人、老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爱秀主持。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贾兴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表示要进一步履行好党员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努力奋斗。“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敬袖回顾了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的成长奋斗历程,分享了为青年学生上党课讲百年党史、讲北理工红色校史的生动情景和喜悦心情,表示作为北理工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继续贡献力量。“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工作法”代表郭景华分享了党支部凝练的“桑榆念党恩‘四强’映初心”——学校十佳党支部工作法的思想内涵和实践成果,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坚如磐石,为学校发展倾注满腔热血的初心始终不变,作为一名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头雁,做到头雁领航、雁群齐飞。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离休干部方嘉洲以自己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与大家共勉,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崇高责任,立足实际发挥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

宋希博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荣获学校“两优一先”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广大老党员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风采,积极书写老有所为新篇章。

邹锐表示,离退休党组织和老党员要坚守初心、继续奋斗,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展现报党爱国的责任情怀和精神风貌。二是要发扬成绩,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加强榜样示范宣传,推广经验,推动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好老党员的关心引导工作。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为老同志提供更全面、更暖心的服务。积极学习发扬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5.png

座谈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