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座谈会


c5aca085f13a4974bb6d9895a2b00477.jpg

3月2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学校民革支部、民盟支部、农工党支部和九三学社支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晓珉主持会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和霄雯领学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以下简称《条例》),细致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修订亮点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

包丽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学校事业发展,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献计出力。三是要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换届工作,提升民主党派建设水平。四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是要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六是要做好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胡晓珉通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学习培训、成员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