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联合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1+1”支部云端共建活动


图片2_副本111.jpg

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校际党建合作交流,7月29日上午,北理工材料学院联合新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长城天山一线牵,党建经验入心间”红色“1+1”支部云端共建活动。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海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孟轩羽参加活动。北理工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北理工材料学院橄榄枝志愿者协会实践团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金海波从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科技贡献出发,围绕学院党委“三引领”“三融入”“三提升”党建工作模式,以2021级硕士第三党党支部矢志制造中国电池“中国芯”的学科研究特点为例,介绍了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术创新的工作理念。作为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引航人”,金海波表示,高校党支部要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传播中承担重要作用,要加强支部间党建经验的学习和交流,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的活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样板党支部书记孟轩羽、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青年委员赵钰莹、材料学院橄榄枝志愿者协会社会实践团成员张宇翔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特色工作、建设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王红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赞扬了双方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表达了继续拓宽两校交流共建深度和广度的期望。她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团建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材料学院将继续创新红色“1+1”支部共建模式,全力搭建师生、校际、校企、校地交流平台,深入发挥“党建引航人”对学生支部建设的指导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活动,让基层党建工作“走出去,引进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