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0518141017.jpg

5月12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7室召开党史教育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彭绍春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在中心长期工作的流动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熊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家表示,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中心公共实验平台在支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关键作用。

彭绍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综合素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推动分析测试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外,中心党支部启动了“同讲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活动,选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若干个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以继承和弘扬党的重要精神为主题,由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含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有针对性的进行深入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并在集体学习会上进行交流,旨在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宝贵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激励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