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3月16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院动员和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十年院庆推动学院发展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世宏、联络员王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主持会议。

王晶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时代背景”“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明确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懂弄通做实。

任世宏肯定了物理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响应、总体布局和调动基层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学院党委在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各党支部书记也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做到人员全覆盖、工作有创新、为群众办实事。

院长助理李军刚领学传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了题为《应用物理学强基计划培养》的重点发言。他谈道,物理强基班的培养工作要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提出“三位一体+反馈控制”的自适应培养体系。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展开研讨。

副院长杨艳波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周年院庆工作相结合的角度做了重点发言,强调在全面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将学习党史与校史、院史结合起来,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促进物理学科战略发展,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党员同志也纷纷为院庆建言献策,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