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2339aca2e2cc460b975a8fea0e4e501e_副本.jpg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庞思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校长助理杨亚政、阎艳出席会议。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包丽颖主持。

会上,包丽颖通报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秦志辉传达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对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警示教育工作及2022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李振键通报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春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杨亚政传达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事项。

张军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任命。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决定,秦志辉同志任国家监委驻北京理工大学监察专员。

与会人员围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4907b322954a4719bbb86c1ad884b0ad.jpg

张军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坚持科学高效,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统筹做好保密管理、意识形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ac68593b821c40cab8a66b1301789660.jpg

赵长禄围绕做好学校年度各项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专题研究部署,层层推进落实,做到全覆盖、不漏项,切实将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实效。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汇聚发展合力,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优势。三是要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各学院要认真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前置研究、党政联席会决策等制度,强化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凉”问题。各单位要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不断健全完善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提升管理能力水平。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意识,全面推进落实年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