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开展师生“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


图1.png

4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师生“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晖、院长李京廉,机关党支部成员和2020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主持。

图2.png

杨晖首先为师生党员讲解了校园“红色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介绍了校训、校风、校徽等学校精神文化体系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师生党员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践行“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生党员代表朱建文分享了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北理工的强烈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她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要把“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的故事一代代传承下去,厚植红色基因,立志成为“北理工精神”的传承人。

在李京廉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师生党员自东向西集体参观了校园“红色中轴线”上的校徽喷泉广场、校风石、延安石等,最后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从“延安诞生,丰碑永存”到“追求卓越,开创未来”,大量珍贵的实物和照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学校创建以来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史,深刻体会到学校“延安根、军工魂”为核心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核。师生党员热烈交流,教师党员分享了自己经历的校史、院史和个人科研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建议和期待;学生党员分享了党史校史的学习体会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志向。

图4.png

参观活动开始前,学院在中教515会议室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舰月带来题为《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

张舰月从新时代高校支部书记职责使命、党支部规范化工作、党支部活动开展以及党支部工作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三是要守正创新,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四要针对前期支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做好规范。

图6.png

本次师生“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夯实了党史学习效果,实现了师生党支部共建共促。外国语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