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赶考初心,迎接建党百年


——北理工纪监巡审党支部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赶考初心 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0d7f4553a40644cb842dbf1896d43d99_副本.jpg

5月23日,北京理工大学纪监巡审党支部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赶考初心 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及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活动。

90f957c1467c479b923692581c790a9d_副本.jpg

在双清别墅革命旧址,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防空洞、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专题陈列等,了解了毛泽东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深刻体会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进京赶考”之路的艰辛和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c5a64b88b8f04fde9f985e64fd3fd8f7_副本.jpg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情怀》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一封封字迹刚劲雄健、战略谋划清晰、人民情怀厚重的电文让同志们领略到了一代伟人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运筹帷幄的军事韬略和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部分展览则以珍贵的影像资料、文献档案、照片实物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同志们深切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