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5a508cc213a146faa698f61125109d9c.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推动“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学习宣传全面开展,4月30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组织在七号楼报告厅集体观看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副校长王晓锋参加活动。

《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分为“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高度上,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集体观影学习,教务部全体教职工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如何推进“红色育人路”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和发展,思考如何团结奋进走好新时代的“红色育人路”。

王晓锋强调,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的目标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