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北理工


_U4T5722_副本_副本.jpg

6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并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座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长程天权,副组长胡近、才巨金,指导组成员黄岩、王兴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赵长禄,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_U4T5710_副本.jpg

赵长禄对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高标准扛起主体责任。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覆盖至全体党员,并向全体师生有序辐射。二是推进贯通融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党委以“学百年党史”为基础,悟思想理论伟力;以“知红色校史”为拓展,溯办学育人初心;以“育时代新人”为根本,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干一流事业”为动力,开改革发展新局。三是强化支持保障。学校党委通过严督实导、压实责任,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良好氛围。

赵长禄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_U4T5737_副本.jpg

程天权在讲话中对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扎实推动工作,形成亮点特色,营造良好氛围,取得良好开局。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各项办学事业取得突出成绩,这充分证明了党能够办好、领导好中国高等教育事业。

程天权强调,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学校党委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带领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汇聚起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学校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出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示范带动。

座谈会前,巡回指导组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展览,考察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就业指导中心‘摆渡人’工作室”建设情况,观摩了毕业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调研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材料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