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建设和谐新社区


——北京理工大学社区党委、居委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559afbdefe11402f9743e45db6855489.jpg

3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社区各党支部和居委会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工会女工青年部部长邱晔、社区党委部分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赵小贺主持。

赵小贺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明确党史学习的时间节点和内容要求。在进度安排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抓好关键节点,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在学习内容上,要按照中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工作,抓在经常。社区党委要加强学习指导和督学检查,强化各支部组织责任,做到规定动作确保不遗漏、高质量,自选动作要力求多形式、有特色。四是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要把牢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强化贯通融入,务求教育实效;强化知行合一,激发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上办实事、解决问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