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党史知识竞赛


c92fa32f8a15431f99667583876a7e8f.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17日晚,计算机学院在7号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知识竞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党建组织员李兆民,学生辅导员陈相、王柳婷及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于四月启动,在各党支部内以线上答题形式展开选拔,各党支部线上答题前三名进入到现场比赛环节的角逐中。现场比赛中,各支部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数据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夺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9866c0ba4b9c4258a5c9dfd07213368b.png

奚英伦为本次大赛致辞,他从党的历史谈起,强调了党史学习的三点重要意义,一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能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重视人民群众的力量;二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历史中获得启迪,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三是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能更好的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指导当下学习工作的开展。

李兆民为本次大赛做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谈道,采用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活动面广、学习内容广泛的优势,之后应组织更多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提升党史学习成效。他强调,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计算机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竞赛,各党支部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取得了突出成效。之后,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学习成效,在学院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