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db7ef37a30ac414e98b8c2077a48a4c6.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24日,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龙泽,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龙泽主持。

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孙政、张笑语、张元星等11名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认真梳理了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围绕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展开述职交流,并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金海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2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部分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缺乏经验交流、活动记录缺乏及时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他对2023年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师生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将理论学习同科研、学习、发展等有机结合,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严肃规范党员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提前做好顶层设计,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与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与行业单位党支部之间的联学共建,打造党建特色活动,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材料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