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北理工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_U4T6962_副本.jpg

10月21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调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组长程天权、副组长胡近,成员夏建国、黄岩参加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常委蔺伟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良乡校区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_U4T7164_副本_副本.jpg

指导组调研先进结构研究院

在调研过程中,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相关教学科研平台,深入师生学习生活空间,察看服务师生的设施举措,全面了解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1225055_副本.jpg

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先进的教学设施

微信图片_20211021225705_副本.jpg

指导组调研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021230020_副本.jpg

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实验中心传统文化教学空间

指导组考察了大学生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和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实验中心,了解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学实践平台资源供给的有力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021230234_副本.jpg

指导组调研分析测试中心

量子_副本.jpg

指导组调研量子物理实验中心

指导组考察了分析测试中心、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和量子物理实验中心,了解了学校高水平公共实验平台和高水平学科科研平台的建设和服务师生情况。

甘棠_副本.jpg

甘棠社区文化空间一角

指导组深入学生书院甘棠社区,了解了学校优化学生成长资源配置、打造高水平社区文化空间、深化“社团进社区”改革等相关情况。

指导组还参观了学校国防文化主题广场,了解了学校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并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教师服务大厅_副本.jpg

全新落成的良乡校区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

微信图片_20211021230947_副本.jpg

文科组团大楼宽敞明亮的教师休息室

候车驿站_副本.jpg

全新落成的良乡校区校园班车“候车驿站”(南区)

指导组察看了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文科教学组团教师休息室和校园班车“候车驿站”,了解了学校立足师生需要,全面升级服务大厅软硬件设施、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的相关情况,以及改善师生工作生活条件的实在举措。

在陪同调研过程中,赵长禄向指导组介绍了学校党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办学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效。

通过充分调研,程天权对北理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师生实际需要,以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精心统筹学校办学资源,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指导组调研考察意见,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认真推动各项“实事好事”办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