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组织生活会


ca335ce951bc4899b72edc638dc15dd6.jpg

3月1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魏名山主持。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并就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安排。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魏名山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自主学习。坚持以中层领导人员及以上为重点,以自学为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自学为主基础上,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主题专题学习。三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推进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五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台阶、开新局。落实学校党委年度工作安排,履行政治建设主责单位职责,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以“智慧北理”建设为重要支撑,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六是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将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与年度“实事好事”项目统筹推进,突出工作质效。

随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魏名山通报了党政办公室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度党建述职报告。支部党员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汉军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二是把握正确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三是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四是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加强对学习教育成果的宣传展示报道。针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李汉军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党员自我剖析态度诚恳、发言朴实,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希望党支部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继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