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祭英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c62c483a4e3a4a8ba7c120370cf31dc7_副本.jpg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时机。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动化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师生党员瞻仰、祭奠英雄烈士相结合,组织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c62c483a4e3a4a8ba7c120370cf31dc7.jpg

4月5日,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智信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原带领支部党员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纪念馆中陈列的图片、文字、实物和模型,深入了解了焦庄户人民当年开展地道战的经典战例和辉煌战果。沿着昔日抗日英雄的足迹,参观了地道遗址,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的智慧和勇敢,在恶劣的形势下顽强不屈奋勇抵抗的伟大精神。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前,全体党员面朝党旗,右手握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无比的承诺,饱含着全体党员对英雄先烈的追思与缅怀。主题党日活动点燃了党员们的炽热情怀,坚定了党员们的初心使命,夏元清同志号召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承诺,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担当作为。

21.jpg

4月2日上午,2017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和2020级双控硕士党支部党员来到中心花园,庄严肃穆地向徐特立铜像鞠躬、默哀、献花、致敬,绕徐老铜像一周瞻仰铜像,以表对徐老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参加本次清明缅怀徐老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徐老思想,牢记老院长对万千学子的深深教诲,弘扬“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31.jpg

4月2日,导航制导与控制硕博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通过现场观看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影像和实物,感受最感性、最鲜活的历史原貌,全面、深入地回顾了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英雄事迹使大家备受鼓舞,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和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借清明节契机,参与了“清明寄语”活动,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革命英烈致敬。

05db0fae665942d6b5e7243379b10830.jpg

4月1日至5日,学院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开展“忆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默哀、观看英雄事迹、网上为英雄献花、写上寄语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事迹,学习先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同时,党员同志们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中,分享自己对逝世英雄们的敬仰与追思,书写致敬缅怀词,积极推动形成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全体党员在清明节期间的“忆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中,重温了党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积极弘扬革命烈士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时光,拼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