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宇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讲活动


1_副本.jpg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宇航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良乡校区文二楼124开展了“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忱、马克思主义党委副书记刘宇,以及两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2_副本.jpg

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教育思想及延安精神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郑焱以“中国共产党的荣光——中国杰出革命教育家徐特立的信仰之路”为主题进行领学。她从徐特立的人生轨迹、教育实践、革命历程等方面出发,启发大家要学思笃行,引导大家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人民之光,我党之荣”,徐特立同志在长达70年的探索中,创立了具有革命性、实践性、群众性、科学性的教育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传承红色基因,淬炼“精工之心”,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积极加强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传延安根、铸军工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孔维昊讲道,徐特立在担任自然科学院院长时期,将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和革命时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许多关于教育的深刻见解与观点,为取得革命战争胜利、推进边区经济发展和培养科技人才做出突出贡献,对于今天我国教育事业的守正创新具有积极的现实启迪意义。

宇航学院19级博一党支部赵梓辰聚焦自己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无数革命先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的精神支撑,而我们在享受革命先辈奋斗成果的基础上,也要奉献自己,努力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成为务实创新的尖端人才,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刘宇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讲道,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与我国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交汇点上,开展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有利于各位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流,实现思想碰撞。他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讲”系列活动,两院学生党员能够互相借鉴先进经验、推广典型做法,努力形成互学促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