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e9ecb35f4af544d6b2dd901469b4a752.jpg

3月22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副校长王晓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邹锐到会指导,教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他首先介绍了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随后就《教务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支部党史做好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开展自主学习。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学习强国”“北理工微理论”等各类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系统学习;二是做好每月集体学习。以学校每月发布的学习指南为指导,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组织赴首都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四是开展“红色育人”系列活动。与联盟高校共学共建,致力于打造“红色育人联合体”,讲好“延河故事”,打造思政教育新标杆;五是推进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21年度学校工作报告要求,科学谋划、统筹协调,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邹锐代表指导组对本次动员部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内容上把握“三个贯穿始终”、在教育群体上把握“三个贯通融入”、在阶段进度上把握“三个重要时间段”。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薛正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围绕学校3月理论学习指南内容组织完成集体学习。

最后,王晓锋就教务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喜迎建党百年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各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果,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