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奥运精神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运行部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举办党员联学共建活动

1.jpg

5月18日,由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运行部转播协调处、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举办的党员联学共建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党支部第七党小组组长处长高博,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副院长刘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浩宇出席了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党支部第七党小组、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以及2019级博士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修金利主持。

2.png

活动伊始,双方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大家纷纷被北理工矢志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深刻感受到北理工的红色文化。双方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交流,当参观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区时,高博期待学校在冬奥会中能继续贡献力量。

金海波以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杰出校友为主线,向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转播协调处的代表们作了整体介绍。金海波强调,材料学院坚持继承延安时期以来的红色基因,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培养勇担“强国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

3.jpg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冲击环境材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并在材料学院5号教学楼1011会议室举办了联学共建座谈会。

金海波对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金海波表示,北理工传承的红色基因文化精神与民族复兴大业息息相关,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将为学校与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进一步协同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人才培养及战略合作提供机遇。高博致辞,他回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事前后媒体运行部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尽锐出战、一丝不苟,这种踏实、严谨、刻苦、奉献的作风同北理工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合。如今,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尚不稳定,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部的同志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高难度挑战,他们将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简约、精彩”的原则,为世界呈现别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冬奥会。

修金利介绍了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提醒党员同志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初心,保持恒心。将学习“四史”与学习北理工红色校史结合起来,把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强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良好的共建关系,推动党支部建设向纵深发展。材料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候选人代表李明哲介绍了参与冬奥会志愿者选拔,以及冬奥会志愿者培训相关情况。阐述了自己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地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精神的感悟。李明哲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中的一员,本着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理想,必将积极参加培训,严格要求自己,为北京冬奥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会上,双方代表进行踊跃发言、深入交流。

5.jpg

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