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5fb19e2ce9964022b34be17ec10c34d9.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香山革命纪念馆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全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总结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取得的历史成就。展览通过800余张图片和1200余件文物,配上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及解说,把参观者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峥嵘岁月和夺取胜利的光辉年代。

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没有结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进京“赶考”依然在路上!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刻领会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心灵上备受鼓舞和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负重前行,取得了伟大的革命胜利。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有担当、有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服务于学校国际化发展大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