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中法大学旧址、北大红楼开展“不忘来时路”党日活动


059a97bdd03144ffb9af3390190b65b8.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党支部成员爱国爱党情怀,10月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中法大学旧址、北大红楼开展“不忘来时路”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军、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宏、原常务副校长杨宾参加活动。

61fb62101d764fa8ac89c8d8e9d08e5a.jpg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览,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切回顾了中法大学办学历程,感悟红色血脉与光荣传统。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到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汲取了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智慧和力量。

014cd3796e5641fa96a9d61cdb453d58.jpg

张军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一是要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地走好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走好矢志国防、服务战略的“强军报国路”,走好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创新发展路”,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用好首都红色资源,推进“四史”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相结合,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持续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党员要认真过好党的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先进党支部。

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