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学期部署暨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议


e1920f68372047f39dc0655399831c75.jpg

9月8日,材料学院党委在5号楼5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学期部署暨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学工办主任、党务干事、各年级辅导员与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海波主持。

会上,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海波介绍了上学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他提出,新学期学院党委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及《中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系统回顾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安全生产和涉密管理等领域的安全意识。各党支部要带领支部党员关心关爱身边的同事同学,做好互帮互助。师生党支部书记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警示教育的再次宣贯,确保师生员工全覆盖。

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支部工作“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防止“两张皮”,务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际。

学院党务干事牟雪娇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常用支部信息系统进行了详细培训;学工办主任孙秋红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并说明了党员发展不同阶段中组织员的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