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70c79d4a955d4792a3b5d28b80fa423a.jpg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落下帷幕,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虹老师团队荣获一等奖,机械与车辆学院郝佳副教授团队荣获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助力高校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本次大赛于2022年10月26日启动,分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6个“赛道”,每个“赛道”又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别。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32个赛区共有来自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最终进入全国赛的共有465门课程的1701位教师。

96d5a36fea8542f4a6b38d82a81dbeb2.jpg

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北京赛区的主要组织者,带领北京高校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赛,最终取得了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北京高校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此前,在2023年4月22日举行的北京赛区比赛中,我校选送的五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成绩居北京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