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一流发展 勇担时代重任


——北理工召开良乡校区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13163226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状态和发展需求,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1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良乡校区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入驻良乡校区相关单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主持。

阎艳介绍了座谈会召开背景和参会人员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新入职教师、完成首聘期考核教师、岗位实现晋升教师和获得国家青年人才项目支持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来校后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惑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对学校在各个层面给予的政策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资源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青年教师普遍关注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问题积极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协同联动,主动谋划,共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213142941.jpg

赵长禄对青年教师入校后的快速成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向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布局和改革导向,指出人才资源是学校第一资源,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将持续关心支持帮助青年教师,完善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事业平台、生活平台。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牢记初心使命,磨砺内功,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互促互融。一是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心怀“国之大者”,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育人主业,坚持科教融合,历练科学思维,注重科研反哺教学,主动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在科技创新中高度重视交叉融合,既要巩固原有方向特长,又要为团队做出新的贡献,实现成果倍增,形成“团队、成果、个人”良性互动局面。

今后,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与各学科方向的教师进行全面深入交流,进一步完善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的良好生态,加快汇聚优秀师资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