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在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北京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洋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颁发优秀组织奖

11月21日,北理工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研究生楼顺利举行,机械与车辆学院选派参赛的多名青年教师获奖。其中,吴钦(理工本科)、孙娜(全英文(双语)授课)、田冉(教学准入)获一等奖,康慧芳(理工研究生)、刘城(教学准入)获二等奖,郝佳(理工本科)、明振军(全英文(双语)授课)获三等奖。刘城、孙娜获得优秀教案奖,刘城、郝佳论文获得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薛庆、马朝臣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机械与车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机械与车辆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和赛前指导会专家团

青年教师作为高等教育的主力军,是整体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机械与车辆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提升自我的机会。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姜澜和党委书记冯慧华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全国模范教师薛庆教授任组长的专家小组,并邀请了韩占忠教授、孙厚芳教授、苑士华教授、马朝臣教授、闫清东教授、林程教授、张卫正教授、胡耀光教授、付铁教授、张旭副教授、赵振峰副教授等担任院内选拔赛和赛前指导会的专家评审。

学院系统推进“教师成长工程”,通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助力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体系。学院发扬传统,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共有7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学院初赛,其中17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并向学校推荐7名教师参加学校青教赛。校赛中,机械与车辆学院的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学术水平,授课过程富有感染力与吸引力,课堂效果优异,得到了高度认可,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

机械学院将继续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深挖“课程思政”元素,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干笃行的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