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薛庆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机械与车辆学院薛庆教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受邀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与其他获奖代表一同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授予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10日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师缘·北理”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上,薛庆教授荣获学校“教书育人类”表彰并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参加全国教育系统表彰大会的感受和体会,讲述了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尺讲台,育万千栋梁。薛庆教授从教28年,用自己对事业的奉献、对学生的爱心,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师有爱,施教有法,育人以理,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知识,创造着为人师表的美,这正是新时代一个模范教师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