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聘岗位中期评估“展成果”“广交流”“促提升”


——北理工召开首批专聘岗位受聘人员聘任中期评估交流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一流师资队伍,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10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首批专聘岗位受聘人员聘任中期评估交流会,对我校专聘岗位受聘教师开展聘任中期评估工作。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张军院士,副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葛墨林院士,孙逢春院士,以及部分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负责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任人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任人员、准聘教授岗位受聘人员以及未到中期评估专聘岗位受聘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军主持。

  本次专聘岗位受聘教师中期评估工作坚持全面总结与重点业绩相结合的原则,以评估促交流,以交流促提升,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总结聘期内师德师风表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关键任务;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和贡献,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克服“五唯”等倾向。

  会前,首批专聘岗位受聘教师认真准备了中期评估材料及汇报PPT;会上,受聘教师从师德师风表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报告。校人才评聘专家组专家根据受聘教师述职情况进行评估,给出工作推进建议。

  张军对本次参加首批专聘岗位受聘教师的整体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专聘教授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继续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寻找差距、凝练方向、总结提高;二是要引培并举,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引工作,甘做开路先锋,为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不断提携后辈,形成人才培育长效发展机制;三是提前谋划,主动承担一流学科建设重任。张军指出,走进新时代,要不断提出新要求,注重考核指标的多样化,与时俱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积聚力量。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中期评估交流会切实起到了评估交流促提升的目的,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盛宴。会后人力资源部将汇总专家意见,针对每位受聘教师评估情况逐一进行反馈,以促进其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