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季”活动之“考核初体验”


  10月15日,材料学院工会主办的2019年下半年的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活动第一场考核初体验于顺利进行。材料学院工会青年委员蔡政旭组织了材料学院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在5号楼502会议室聆听了新体系教师聘期考核答辩,认真听取学习了教师在入职之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上的经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副院长马壮、副院长李树奎和院长助理陈棋等参加了活动。

  答辩会上,常帅预聘助理教授和李生华等六位预聘副教授针对入职以后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情况、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及公共服务情况以及下一聘期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在其中的经历和经验,张青山等答辩评委对各位答辩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使青年教师在未来的发展上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通过聆听此次答辩,青年教师也对即将开展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求学者到施教者身份的转变中,青年教师们深感教师工作的重要和责任的艰巨,需要在努力从事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师德师风方面的锻炼,迈好教学科研工作的第一步。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系列活动,由材料学院工会主办,面向广大青年教师,以“在学习中研思,在分享中交融,在交流中创新,在体验中成长”为活动宗旨,围绕学术前沿、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和国际交流等,搭建青年教师与院士大家、教学名师、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以及优秀青年人才交流的平台,助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优秀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