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磨拾光”学术沙龙


  10月22日,机械与车辆学院 第一期“研磨拾光”学术沙龙在一号教学楼召开。各系部中心代表、机车青咖会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鄂嵋主持,车辆学院副院长席军强教授参加了交流活动。

  机车青咖会副会长史玲玲作为青咖会代表首先发言,欢迎各位青年教师踊跃参与青咖会的活动,共同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叉交流。在参会各青年教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由两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关于自身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分别是伍岳老师题为“基于新型光学检测技术的燃烧/流动系统分析研究”的报告和刘长猛老师“关于多丝材无支持金属3D打印技术”的报告。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两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研磨拾光”学术沙龙由机械与车辆学院精工青咖会组织,学院办公室提供支撑,是促进青年教师进行学术分享和学术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受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3D打印专场学术沙龙、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