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规划研讨会


  11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理学楼A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峻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伟涛,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衡靖,各学科责任教授、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采用了一人一评及统一座谈的形式。每一位青年教师汇报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未来方向及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其中十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汇报,八位在国外交流的教师进行了视频汇报。

  教授们对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认真点评,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专家们建议青年教师要聚焦学术前沿,抓住关键问题深入研究,做出高水平成果;要加强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开拓思维,加强团队合作。

  本次青年教师科研发展规划研讨会,通过青年教师们的汇报以及与教授们的深入交流,增进了教授们对青年教师的了解,并就每位青年教师的科研和事业如何更上一层楼进行分析和指导,引导青年教师做出更合理、具有前沿性的学术规划;同时也增强了青年教师之间了解,有利于今后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希望以科研创新为轴,以专家引领为媒,全面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力,造就一批能进入国内外前沿领域的科研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