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创新团队建设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落实学校2020年度工作会精神,以“汇聚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作出大贡献”为目标,充分发挥高端平台和重大团队科研优势,加速人才集聚,打造北理工团队建设“花样游泳”模式, 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创新团队”建设座谈会。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团队带头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阎艳首先介绍了我校团队建设的历史情况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创新团队建设的目标及发展理念。与会人员就创新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创新团队建设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创新团队建设的支持与动力。

  张军在总结中谈到,学校创新团队建设要坚持学科引领,集聚顶级人才,集中团队优势,孵化青年领军人才,提升整体科研实力,打造北理新兴标志。他对创新团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催生“北理脊梁”;二要追求卓越,打造品牌,建设精品团队;三要创新机制,开放包容,形成创新文化;四要打造“四大”,高举高打,做好示范引领。张军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发力,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才,打造支撑中国力量的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