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2021-2024年度岗位聘用工作正式启动


  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人事工作布置会,启动和布置本轮岗位聘用工作。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各专业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主持。

  阎艳对本轮岗位聘用工作的实施背景、聘用原则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岗位聘用工作中的改革举措进行重点解读。教务部部长栗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就岗位聘用工作中涉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项昌乐针对本轮岗位聘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贯彻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相关文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设置岗位,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推动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宜;优化评聘标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标准、高站位,科学设置新时期岗位聘用条件;深化制度改革,高质量加快推进原体系教师向新体系教师转轨工作,激发教师内在活力;强化领导责任,精准把握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保证各环节公开透明;落实廉政制度,自觉遵守评聘纪律,保证聘用过程公平公正。项昌乐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交流,高质量完成本轮岗位聘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