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北京中轴线”文化展在北京理工大学远志楼亮相


4ebcdfca79f64746bb1e3bd28c82351b_副本.jpg

为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首都文化魅力,2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和老科协一同组织参观展览“书本里的北京中轴线”文化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老科协负责人郭景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大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爱秀,自动化学院2022级智能感知与运动控制硕士党支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党支部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展览。观展活动由张爱秀主持。

郭景华围绕展览内容,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解了每一座建筑的前世今生。同学们从展览中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了北京中轴线及各标志点的历史文化内涵,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与交流。

史大威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也感谢老科协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怀。他希望同学们把参观展览作为一次思政课,从中轴线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宋希博对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参观表示欢迎,并表示,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致力于引导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同学的知心人、引路人乃至同路人。本次展览是北京理工大学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发挥智力优势和文化优势服务关心下一代成长的生动实践,后续将继续创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展现新作为。

00b62c1e45be4279a56f00ddc5ee70e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