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凝心聚力 以艺抗疫”教职工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繁花五月,草木葱茏。春暖花开时,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为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活跃全校教职员工文化生活,校工会、党委宣传部自4月27日起联合举办教职工摄影大赛,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用摄影的形式生动展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变化,记录美好健康生活,反映我校教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北理工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次教职工摄影大赛分为抗击疫情、健康生活、祖国风光三类主题,征集作品包括师生职工抗击疫情的精彩瞬间;教学活动、人物特写以及国内各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校园景观等,内容健康向上,积极传播正能量。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踊跃投稿。校工会共收到136位教职员工的参赛作品。每幅作品都充溢着真情实感,充分体现出摄影大赛“凝心聚力 以艺抗疫”的主题。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共有7位教职工获得一等奖,14位教职工获得二等奖,115位教职工获得三等奖。同时,根据基层工会参赛人员数量,大赛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名,分别为:材料学院工会、机关工会、机械与车辆学院工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教职工摄影爱好者在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摄影这一艺术手法记录着发生在身边抗“疫”故事,记录着健康生活的美好时刻,记录着校园内外优美的自然风光,用影像留存历史记忆,用图片来讲述感人故事,每张光影定格下的最美瞬间,都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讴歌了人间大爱,展现了北理人的卓越风貌。

 

附一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二等奖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