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毕业季,美丽校园送祝福


      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7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365名已返校毕业生与6542名身处各地的毕业生一起,参加了一场不同凡响的“云毕业典礼”。 在毕业典礼的主会场中央,“德以明理、学以精工”八字校训纵列茵茵绿草之上,操场南北看台上“特立潮头、开创未来”校庆主题巨幅背景气势如虹,10块文化展墙带来从1940到2020历史穿越之感,送上逐梦青春、乘风破浪的殷切期待和美好祝愿。 

80周年校庆文化主标志

      2020年,因受到疫情影响,广大毕业生未能返校,学校决定利用直播等技术手段,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季大直播”、“云毕业典礼”以及“学位云授予”等。在这一工作背景下,为了把最美丽的北理工校园呈现给校内校外的毕业生们,党委宣传部联合学生工作部、留学生中心,结合八十周年校庆环境氛围建设,分别在中关村校区和良乡校区设置了一批主题鲜明的文化景观。

毕业季主题景观

       本次毕业季文化景观建设,充分结合八十周年校庆主题,以“点燃现场、点亮校园”为理念,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在毕业典礼主会场,利用东操场看台设立校庆主题、校训文化地标,在中心花园、北湖之畔设立80周年校庆文化主标志,在校风广场和行政楼广场校训石设立毕业季主题景观,还在校徽喷泉和白杨大道等地点,设立了毕业季文化标志。无论是在直播镜头里,还是在学位云授予的小程序中,校庆80周年和毕业季的祝福,融入了美丽的北理工校园之中,融入了广大2020届毕业生的心中。

毕业季文化标志

  “遇见你我的心就自动化了”“从比特到IT,我们永远属于BIT”“今日将北理写进基因,明天在征途挥洒热情”。在本次毕业季环境布置中,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了“毕业季寄语墙”活动,来自20个学院以及留学生中心毕业季标语,形成了一道特色鲜明、创意绝佳的“毕业祝福墙”,为这个“云端”毕业季增色不少。 

       本次“校庆+”毕业季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标志着八十周年校庆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毕业季结束后,部分文化主题景观将保留或略作调整,持续“点亮”美丽校园,迎接八十周年校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