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8项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奖


a3980e730d4d4856803ef935ea68a1c7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北京理工大学报送的8项作品获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的微作品、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等各类师生原创优秀网络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结合本次活动要求,学校党委积极组织、认真征集,选送了一批近年来师生创作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参加评选。经教育部思政司组织专家遴选审议,我校报送的新媒体视频作品《盛典》荣获一等奖,新媒体视频作品《精工》、微信推送作品《北理工版我的世界》荣获二等奖,新媒体视频作品《回家》、微信推送作品《新学期,北理工辅导员们都在经历什么?》、网络文章《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疫情防控的基本经验》荣获三等奖,网络文章《扎根大地的中国精神》、微信推送作品《伴“理”同行——北理良乡打卡护照》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一流大学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文化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校园媒体融合发展,培育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构建了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校园网络文化。


附获奖作品名单:

b70999e93ddc44f6ac57012b2713fa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