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以美润心,癸卯年中秋雅集游园会圆满落幕


b74d1950ced24ca1a6417281ac458a43.jpg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9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文素质教研部、教务部联合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协办的北京理工大学“月映北湖”中秋雅集游园会在良乡校区北湖西畔举行。

“雅集”乃中华源远流长之风雅聚会,此次北湖雅集复现“香、茗、琴、诗、书”,师生们通过诗词、歌曲、舞蹈、茶道等多种形式,汉服、灯笼、月饼等多种元素,展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无穷,共同度过难忘的中秋之夜。

2.jpg

游园会在宣传推广期间,就获得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当晚活动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来到现场。吟诗颂词、廊桥灯谜、祈福许愿、茗香品茶……临湖听风赏月,琴香押韵、箫声清丽,师生共赏非遗缠花的精妙,一起动手制作月球灯,共话美好生活。

3.jpg

此次中秋雅集活动将美育与育心相结合,帮助在学生们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过程中,了解传统艺术背后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生活智慧,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校园文化与生活志趣交流,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4.jpg

“各类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相结合,同学们在深度体验中同时学有所得。与大家一起度过这个颇具特色的中秋节,很有意义。”经管书院2023级本科生金佳林分享道。“很开心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在美丽的校园里共赏明月,共度佳节!”特立书院2020级本科生徐同学说道。

“月映北湖”中秋雅集活动是学校在中秋节之际,面向全体学生打造的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身心陶冶为一体的学生教育活动,希望在提高学生感知美、理解美、欣赏美和创造美能力的同时,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增进友谊,感受校园文化,体验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