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在北理工举行


6b441aa8d96940cca42b271a04af8f50.jpg

5月20日,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43所高校的409名运动员参加了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的项目角逐。北理工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振键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东江,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现场观赛。

fea1e7e6926e4ebf9ad0666121664faf.jpg

李振键谈道,北理工拥有深厚的武术传统,早在延安办学时期就将武术作为必修课,武术的普及与开展为延安自然科学院师生强身健体、科学研究、支撑抗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学校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国内杰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他表示,北理工将尽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将比赛打造成大学生以武会友的舞台,打造成弘扬中华武术精神的思政课堂,打造成教练员裁判员业务交流提升的平台。

2ec420bfa90d4ae99c14e2b3b5eab07e.jpg

本届赛事从参赛学校及参赛队员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刚刚在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拿下14枚金牌载誉归来的北理工武术队,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武术套路比赛的30个小项,共斩获12金10银7铜,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并时隔20年再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5262152b7cc64e28a572ea3508ab2524.jpg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位列团体总分前三名。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大体协武术分会的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及团队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