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青春遇见‘理’”2021年毕业晚会


第一张_副本.jpg

7月2日晚,“青春遇见‘理’”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毕业晚会在中关村校区东操场举行。晚会分为“青春遇见你”和“启航新征程”两个篇章,回顾了毕业生四年的青春岁月,表达对母校的深切情感,抒发了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奋进开启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王博,各部处、学院领导以及3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灯光秀.jpg

晚会通过原创歌曲演唱、歌舞表演、记录采访等形式,展现广大学子对于青春时光的珍惜、对于砥砺奋斗的承诺,以及时代担当和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学生自主研发的灯光控制及显示装置,在操场南侧的1号公寓楼体上,滚动播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等动态变化的巨幅字体灯光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诚挚祝福。

拼图1.jpg

上篇“青春遇见你”描绘了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画卷。开场歌舞《奔跑的青春》由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朝气与昂扬的精神面貌。歌曲串烧《星辰大海》唱出了北理工人在科研领域的远大志向和抱负,始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原创歌曲《念念不忘》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以及对师恩的感激之情。街舞《凌云》和傣族舞《孔雀舞》通过不同风格的舞蹈表演,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校武术队带来的表演《侠客行》,精湛的武术技艺引来现场观众的频频喝彩。

拼图2.jpg

下篇“启航新征程”开启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篇章。由徐特立学院/特立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知艺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表演的舞蹈《跃动薪火》,展现了革命薪火赓续传承、生生不息,表达了新时代北理工人的豪情壮志。原创诗朗诵《梦回延安》用离退休教师们对延安自然科学院的回忆,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创办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开创红色育人路的伟大历史贡献,表达北理工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的决心和誓言。生命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共同演绎的舞蹈《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讲述了边防战士捍卫祖国、感人至深的故事。

没有共产党_副本.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晚会精心安排了致敬百年特别节目,由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合唱团、校学生合唱团与“七一勋章”获得者隔空深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词引发全场大合唱,掀起了晚会高潮。机械与车辆学院“魅力机车”教师合唱团与校学生合唱团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传递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和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聚像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一首《再见》结束2021届毕业生在北理工的青春时光,拉开接续奋斗的序幕。在全场师生合唱《北京理工大学校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歌声在中关村校区上空久久回荡,正如不舍与思念,时刻萦绕在广大毕业生的心间。

全体_副本.jpg

今年的毕业晚会首次采用灯光秀参与节目演出,由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团队自主研发,克服了续航力、稳定性和表现力等技术难题,最终实现灯光配合节目内容呈现出不同的表演效果,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在送别毕业生的同时,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北理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