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基础学院机械学部大型户外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丰富校园体育文化,5月30日,由基础教育学院机械与运载学部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机械与运载学部“速度与激情”大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良乡校区南操场进行。来自机械与运载学部的近20个班级400余名学生分时段进行比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安排心手相连、动力火车等八个项目。新颖独特的素质拓展道具一大早便被摆放在操场指定区域,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来自大一和大二的参赛队伍按照赛程表上安排的时间,有序来到操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一番练习后,挑战赛随即开始。活动中有考验身体柔韧性的“心手相连”,也有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能量传输”……虽然正值中午,但仍有队伍在操场上进行着练习,加强队员之间的配合,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秉承着“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强健体魄”的理念,积极引导同学们响应号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朝气。纵观活动进行过程,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足以看出同学们在活动中真正获得了乐趣,感受到了运动的快意;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还有利于提高班团凝聚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机械学部也将继续围绕强健学生体魄这一目标,不断增强各项活动吸引力,努力形成广泛参与、效果良好的体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