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二十二中学学生来北理工参加科技实践开放课程



  5月29日下午,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高宇军校长、带队教师及初二的2个班级100余位师生来我校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参加面向中小学生开放的科技实践课程活动。参加开课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自动化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军政,二十二中学校长高宇军,学校实验设备处兰山科长、王昭老师,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峰和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开课仪式由实验中心负责人张婷主持。
 
  在开课仪式上,首先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军政致欢迎辞,王院长先代表自动化学院欢迎二十二中师生来学院参加科技实践开放课;并列举了大量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动化技术在工业生产、武器装备、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并嘱托学生们一定要打好基础、积极参与实践,通过学习文化课掌握基础知识,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开阔视野、激发兴趣、提升创新能力。


 
  接下来,二十二中学高宇军校长高宇军讲话,他首先感谢北理工自动化学院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其次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药多看、多问、多想。最后,自动化实验中心负责人张婷老师介绍了本次开课内容、主讲教师以及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等。


 
  开课仪式结束后,二十二中学生分成两个大组,在实验室分别进行了智能机器人实验、自动化装置定位与跟踪实验、球杆与倒立摆控制系统实验、控制稳定性分析实验。同学们对实验内容充满了好奇与探索精神,整个下午都在浓浓的学习与探讨气氛中度过。
 
  经过一下午的科技实践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从实验里学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对大学的课堂实验和科研环境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对他们将来的成长和人生规划将会产生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