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节“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的活动主题,光电学院认真策划、宣传和组织,动员学生征集活动方案,吸引学生主动参加,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包括光影记录生活摄影大赛、笑脸征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三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踊跃参与,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光影记录生活摄影比赛活动共收到投稿摄影作品200余幅。同学们用快门记录着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静谧的北湖,蓬勃的新绿……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仿佛诉说着着同学们成长的故事,表现了校园生活的和谐美好。
 
 
  “笑脸征集”活动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表现,真情流露,在“自信笑容我最美”和“颜龄大比拼”等趣味横生的小活动中留下了灿烂的笑容。征集活动开展的同时,同学们还学习交流了心理健康知识,分享充满阳光可乐的成长感悟。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都由心理委员带队。比赛题目经过精心设计和选择,充满知识性、趣味性,贴近学生生活,比赛过程中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在问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实力相当,不分伯仲,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知识竞赛,不仅对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比较深入的培训,也在同学中进行了一次比较广泛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