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体育文化节之校园马拉松在良乡校区举行


  5月24日,由体育部、校团委、良乡校区管理处共同主办,校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学生会、延河之星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承办的“I RUN•爱北理”校园马拉松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校团委书记蔺伟,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徐承俊,体育部主任董兆波以及部分学院群众体育工作负责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副主任张鹏增主持。


  李和章为比赛致辞并做赛前动员,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校园长跑体验赛,随着裁判长姚义发令枪响,200名身穿白色T恤手持彩跑粉的选手一边奔跑,一边将各色彩跑粉向其他的选手抛洒,赛事服务志愿者也用道具向整个方阵喷射彩跑粉,整个方阵瞬间变得五彩斑斓,彰显着青年学生多彩的青春活力,同学们也在游戏互动中增进了交流,感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


  随着彩跑方阵完成了2000米的赛事,本次校园马拉松正赛开始,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扣响发令枪,千余名选手纷纷冲出起点。


  今年时值北理工75周年校庆之年,活动主办方在赛事沿途设置了“校园景观长廊”,选手们在奔跑的途中也能领略到北京理工大学的历史变迁;选手每跑完一圈将获得印有运动标语的硅胶“能量手环”,完成赛程的选手将集齐白、红、绿三色手环,而这正是北理工校徽的主色调;在终点处悬挂一面校旗,选手可以参加“我与校旗合个影”的环节,上传微信墙可以由观众点赞投票,评选“最型”北理人。

  随着赛事进程的深入,基础教育学院机械学部的姜浩博、信息2部郝帅先后冲过男子终点线,分获校园马拉松的男子组冠亚军,我校首届冬季越野赛冠军获得者——理材学部姚金明紧随其后获得男子季军。管理学院王靖怡、信息一部张睿玲、管理学院祝凌云,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校团委书记蔺伟分别为男、女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赛事是学校2015年体育文化节重要赛事,比赛首次尝试了“彩色跑”的流行模式,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之中。而校园景观长廊、我与校旗合个影等环节的设置,将体育运动与校史教育紧密结合,是挖掘体育育人功能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第五十三届学校运动会上启动的2015体育文化节是体育部重点打造的以群众性体育运动为核心的全年性活动,体育文化节以“青春•运动•健康•育人”为理念,对全年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进行梳理与布局,进一步建立了相关机制体制,旨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

  按照体育文化节的布局,除本次圆满结束的校园马拉松,目前“毕业杯”足球赛正在火热的进行中,面向全体学生的乒乓球校园赛也将拉开战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