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足球队大足联赛小组赛全胜出线挺进全国八强



 
  6月14日,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全国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激情上演,北京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北理工足球队以4:0摘得小组头牌,三战全胜,挺进八强。作为“7冠王”的北理工足球队,向着第八座大足联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在这场比赛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均败北,因此提前出局,但在赛场上的发挥并没有因之前的败绩而受到影响。北理工足球队也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没有丝毫的懈怠。

  下午两点整,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立即进入比赛状态。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队员一开始就对北理工的防线展开了猛烈冲击,试图挽回两连败的颓势。第4分钟,哈师大的4号球员突入小禁区,在北理工防守队员的逼抢下没能转身,只得强行传球,皮球直接传到了北理工28号韩伟林脚下。北理工随之发动反击,前场将球转移至左路,无人看防的13号李思晨一脚打门可惜角度太正。第13分钟,裁判吹罚北理工球员在争顶头球的时候犯规,哈师大得到一次在弧顶附近的任意球机会,主罚的球员打门直奔左上角被燕翔山飞身拿住。随后的时间里,哈师大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只能通过远射来寻找破门机会,但都被燕翔山一一化解。而北理工却频频给对手的防线制造危机,第32分钟,北理工右路起球,李思晨头球后蹭擦远门柱而出。仅仅两分钟之后,金迪川崎分球至右路,27号陈子轩拿球插入禁区突然横敲,29号裴徐俊杰包抄到位,抢在门将之前将球打进,1-0。第38分钟,李思晨接崔博宇传球,晃开角度,一脚搓射飞出右上角。随后北理工也获得了在弧顶附近的任意球机会。25号崔梦旭主罚,皮球贴着地面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绕过人墙钻入死角,哈师大门将反应不及,比分变为2-0。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哈师大就又获得了一次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到禁区,由接应队员头球后蹭,跟上的10号球员射门打高。第53分钟,周磊挑传到禁区内,27号陈子轩转身将球端入网窝,但是边裁举旗示意陈子轩在接球时候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第56分钟,北理工请求换人,换下脚伤还未痊愈的13号李思晨,换上15号梁东波。第60分钟,25号崔梦旭插上并巧妙地抹过对方防守队员,交给刚刚上场的梁东波,后者随即一脚爆射,皮球被门将伸手阻挡变线,砸在门框上。第71分钟,崔博宇直塞,又是梁东波反越位成功,冷静推射远角得分3-0。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梁东波再次创造机会,在禁区内一连串的变向过人令对方球员仓皇出脚将他绊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主罚点球的29号裴徐俊杰一蹴而就,骗过对方门将射向球门左下角,将比分锁定为4-0。

  至此,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在大足联赛超级组总决赛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未尝败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淘汰赛。

  北理工球队在本季比赛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7冠王”的标志性风范。5月13日,在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北区赛(超级组)中,我校战胜传统劲旅太原理工队,卫冕赛区冠军,挺进全国总决赛。6月11日,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我校足球队以6:1战胜苏州大学队,首战告捷。6月12日,我校再度以3:0力克大足联赛新军中南大学,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6月15日下午4点,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将在大足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中国农业大学队,让我们共同预祝他们凯歌高奏,向着胜利不断前进。加油,北理工!